花蓮,是這趟一個人旅行中臨時決定要停留的地方

因為法采時光是少數幾間有提供單人入住價格的民宿,所以選擇了它

在三天前才打電話訂房,深怕會訂不到心中暗自決定要住的紅屋

沒想到剛好就剩下紅屋,真是太lucky了

法采時光

 

法采時光位於花蓮市中心,較遠離市區熱鬧部分的中華路上,一棟四層樓民宅

旁邊有塊空地,剛好提供了開車前來的旅人停車的地方

法采時光

 

一樓部分原本是餐廳+咖啡館,但是餐廳部分已於半年前結束營業

目前只販賣咖啡、甜點與空間

法采時光

法采時光

 

進門入眼的黃色與綠色的空間,以及厚實的木桌椅,還有書櫃上許許多多的書

溫馨的感覺,就算不住在這邊,也很適合來這邊點杯咖啡看個一下午的書

法采還提供了免費無線上網,連密碼都不用了呢

法采時光

上圖中穿紫色衣服的那位就是民宿主人 - 冠羽

 

法采時光

 

喜歡牆上這棵手繪的樹

比壁貼更多了一份樸實的感覺

法采時光

 

民宿部分位於咖啡館樓上

房子中間是個採光極佳的天井

為了安全每層樓都加上了防護網

法采時光

 

法采時光

 

將換洗下來的床單被單曬在屋內天井最上方,真是有住在家裡的感覺

法采時光

 

我一向喜歡紅色,所以當聽到電話那頭說一個人住的房間還剩下紅屋時

心裡很用力的竊笑了一下

法采時光

 

很簡單的房間,牆上大片延伸的手繪茶花幫這房間加入了活力

地板的紅色復古磁磚是我一直很愛的那種

法采時光

 

因為這房間位於房子的中間,並沒有對外窗

牆上那中國窗櫺樣式的窗巧妙的將天井的光線引進房內

除了窗櫺,房內許多小東西也都是走中國風

法采時光

法采時光

法采時光

 

 

房間裡還提供了音響與非常適合出來旅行聽的CD,全都是輕音樂

第二天下午,我哪兒都沒去,就待在房裡聽著音樂,神遊了好幾個小時

法采時光


在check in的時候,民宿主人會端著一壺水帶你進房

我覺得不提供瓶裝水是很環保的一件事,想想一天有多少人住飯店民宿,這樣會製造多少保特瓶垃圾?

另外,法采也不提供拋棄式的牙刷,所以來這邊記得要自己帶牙刷來

法采時光

 

很可惜,以前來花蓮都不知道要來這邊用餐

目前就只提供幾款飲料與甜點囉

法采時光

 

在法采,續住的房價會打折,但就不提供早餐

所以不管住幾天,就只有一次吃早餐的機會,但可以選擇在任何一天享用

 

早餐,是很健康的水果生菜優格沙拉+水煮蛋+麵包,還有一杯飲料

看似簡單,卻是還頗飽腹的

法采時光

 

麵包是委由外面店家製作的,上桌前加熱過,非常鬆軟好吃

法采時光

 

吃早餐的同時,發現桌上的小盆栽寫著"拍拍蘆薈"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種蘆薈的名字真的叫"拍拍"

法采時光

 

同時間住在這邊一位自己來玩的香港男生

因為詢問冠羽要去哪租腳踏車到七星潭,依稀聽到冠羽跟他說租腳踏車比租摩托車貴

可能香港人沒有駕照,無法租摩托車吧

就在我還在享受早餐的時候,就看到民宿另外一個主人 - 阿仰,從附近買了一台新的腳踏車回來給香港朋友用

我想,如果是我,我應該會感動到噴淚吧...

法采時光

 

因為在吃早餐時候與冠羽相談甚歡 (冠羽也端了一份早餐坐下來與我一起吃)

聊到了他們真材實料的手做cheese cake,我說那我要點一份來試試

冠羽就說因為他們今天沒有營業,所以只能請我吃 (又再感動一次)

法采時光

 

這一天只有原味的乳酪蛋糕

看這叉子切過的剖面,就知道這蛋糕有多濃郁吧

還得用點力才能切得下去呢,絕對是真材實料,好吃到了極點!!

法采時光

 

就在我收拾好行李準備check out的時候,阿仰突然出現在店內

問我是否趕時間,如果不趕時間,就讓他請吃一塊蛋糕

我還回說,我剛剛已經被請過了耶

沒想到,原來阿仰帶來了他剛試做出來的新口味 - 芋頭口味的cheese cake

所以,我很幸運的又吃了一塊蛋糕 (紮紮實實的芋泥+乳酪,真的是讓我飽到頂點了)

還很幸運的見識到冠羽是一個如何嚴厲的看待新產品的人 XD

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他居然說,他覺得還可以再改進,讓他想一想該怎麼做...

法采時光

 

在與冠羽早餐閒聊中,知道了他是一個很有理想與知道如何實踐的人

他發起了"慢城花蓮"這個活動/組織,最近又開始組成 "自食齊力 - 有機生活資訊平台"

一直在為後山花蓮出心力

他說他只希望自己做的事情能為這社會帶來一點點影響與改變

當中還跟他聊到我曾經想到東部做的事情,他居然可以一語道破其中的問題

(讓我了解到我以為可以做到的貢獻,只是在自私的滿足己欲)

聊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不是文字寫得完整的

 

這就是我喜歡住民宿的原因

房間舒服與否是其次,重要的是遇到一些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的民宿主人

我想,就算下一次來花蓮沒有來住法采時光,我也一定會過來喝杯咖啡吃塊蛋糕!

 

法采時光,入住日期: 2011/09/25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269號

電話: 03-8311990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ian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