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東的印象就是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飯店可住,所以以前去大都是住民宿

某次在某本書上看到了去年才開幕的台東文旅後就被吸引了

因此這次到台東毫不考慮就直接訂了台東文旅

這建築物本身可是由國際建築大師設計的呦

台東文旅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的前身是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的學人宿舍

史前文化博物館是由後現代主義大師"麥可 葛瑞夫" (Michael Graves)設計的

紅、藍色磁磚與框架式長窗,反映原住民編織文化的特色

台東文旅

台東文旅

 

原本一直把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與卑南遺址搞混

還好有設定GPS,不然差點就直接跑到卑南遺址去了

史前文化博物館離台東市區有點距離,所以來住這邊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就不太方便了

台東文旅

 

整個史前文化博物館園區佔地約十公頃

除了館內部分需要門票,其餘廣大園區都是可以隨便逛的

台東文旅

 

除了大草地之外,這邊還有兒童遊戲區,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度假

台東文旅

 

並且還有一座(其實很簡單的)迷宮

台東文旅


飯店內大膽強烈的使用了磚紅、深灰、深褐色是它的特色

原木色的櫃檯搭配上低亮度的燈光給人溫暖的感覺

台東文旅

台東文旅

 

這面隔牆上的作品是德國攝影師赫爾穆特 (Helmut Hirler) 的黑白風景作品

台東文旅

 

而擺在電梯旁的小木馬是傳統工藝家林永順已使用數年的台灣檜木製木馬

是小朋友真的可以坐的喔

台東文旅

 

飯店也提供了折疊式腳踏車可以借用 (不過很可惜的,我沒用到)

台東文旅

 

一樓後門進來是一區沙發休息區

飯店只有一樓有無線網路 (房間裡是有線的)

所以可以抱著電腦來這邊上網

台東文旅

 

Lobby大門兩旁是紀念品販賣區

左邊那一櫃是來自法國的歐巴杜朵高級沐浴乳、香皂與洗髮精們

房間裡提供的沐浴乳與洗髮精也是這牌子的

台東文旅

 

在房間裡用了洗髮精與沐浴乳後覺得實在太好用了

但是看到這價錢實在買不下手

台東文旅

 

飯店也有會議室可以借來用

台東文旅

 

這是住的是201號房

這門牌設計的頗可愛的

台東文旅

 

這間是標準客房

台東文旅

 

房間不算大,裡面家具很簡單

還有一個小冰箱在床旁邊的櫃子 沒拍到

(小冰箱有點吵,所以如果不冰東西的話建議把插頭拔掉)

台東文旅

 

我喜歡這床頭吊燈的設計

好看,又不互相干擾

台東文旅

 

我也喜歡廁所淡藍色的設計

(可惜,我討厭那種固定在牆上的吹風機)

台東文旅

 

擺了兩盆盆栽就讓我有法國的感覺

台東文旅

 

這洗髮精與沐浴乳真的很好用

真想裝一罐回家

台東文旅

 

另外還有給一小塊玫瑰手工皂

沒用到,當然要打包回家的阿

台東文旅

 

飯店還很貼心的在房間裡放了精油

所以進到房裡都會聞到濃濃的精油香味

是不嗆鼻 很舒服的那種味道

台東文旅

 

台東文旅的另一個賣點就是它的義式餐廳

當然這也是我們不會錯過的

在訂房的時候就順便訂好位了

(據說周末的位子也是很熱門的喔)

台東文旅


所以第一個晚上的晚餐當然就是直接在葛瑞夫廚房享用啦

台東文旅

 

餐廳是從Lobby延伸過來

中間就是以照片牆隔開

台東文旅

 

這應該是餐廳裡最適合談情說愛的位子了吧

台東文旅

 

這邊餐點都是以套餐形式提供

依主菜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

台東文旅

 

開胃小品,好像是煙燻鯛魚之類的 (忘了)

好吃,一小口不過癮

台東文旅

 

番茄海鮮湯之類的 (也忘了 XD)

只記得好好喝

台東文旅

 

這麵包真是驚為天人的鬆軟好吃

尤其旁邊的沾醬好吃到讓我們即使麵包吃完了,也要把沾醬吃光

台東文旅

 

我選凱撒沙拉,醬太多了點

台東文旅

 

在主餐上來之前先來洛神花冰沙

讓嘴裡的味道先轉換一下

台東文旅

 

鬱金香海鮮燉飯,米心是硬的那種,是我愛的那種

台東文旅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鮮蝦義大利麵,只記得好好吃 (怎麼每一樣都好好吃)

我愛上面那一大把芝麻葉

台東文旅

 

甜點會一直更換

這次剛好遇到巧克力舒芙蕾+香草冰淇淋

為整個晚餐下了完美的ending

台東文旅

 

以上兩個套餐,各只要$480+10% (住客打九折),實在是太超值了

 

當然早餐也是值得期待的

平日人數不多的時候 (據櫃台人員說12組客人以內),就會以套餐形式供應

假日則是以buffet形式 (其實兩種形式的內容物差不多)

我們剛好遇到一天平日一天假日,兩種都吃到了

而即使是套餐形式,也是有無限供應的飲料、麵包土司,還有早餐穀片

台東文旅

台東文旅

 

有我喜歡的草莓special K

台東文旅

 

套餐是中式與西式二選一

我們都選擇西式的omelette (中式的當然就是清粥小菜)

光這樣擺盤就覺得好吃了

台東文旅  

 

相較之下,buffet形式的就不得我心了

應該是我自己擺盤功力太差,美味度就相形之下弱太多了

台東文旅

 

另外入住的旅客都會獲得史前文化博物館的門票一張

台東文旅

一開始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約40分鐘就可以逛完

所以我們預計最後一天早上留個一小時左右參觀

沒想到進去後才發現裡面很大,可以看的東西很多,都看上一輪的話也是得花上近兩個小時吧

所以只好下次再找機會去一次啦

 

我想以後我到台東市都會選擇住這邊了!!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入住日期: 2011/09/22

地址: 台東市博物館路1號

電話: 089-384666

官網: http://www.tceres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