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內湖區的碧湖公園是個好地方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來這兒散步溜狗溜小孩

就算是天氣不好,還是可以來這附近找間咖啡館吃吃喝喝聊聊天

小房子咖啡館 bebe cafe 就是在碧湖公園旁氣氛不賴的好去處

bebe cafe

 

bebe要用西語發音,念起來像是"背北"

看來這小女孩兒應該就是bebe,因為店裡到處都有她的蹤影

 

咖啡館位於湖畔邊某間大廈的一樓

外觀的裝潢簡簡單單的

bebe cafe

 

咖啡館的logo很可愛

是小女孩騎在一隻巴哥犬(還是法鬥?)上

不過現實生活中千萬別讓小朋友這麼做阿,小狗會被壓扁吧 XD

bebe cafe

 

推門入內,發現風格跟外觀的裝潢不太像

內部有一點拼貼風

牆壁是用不同的木條拼出來的,還有近來頗流行的"老窗戶再利用"拼裝出來的牆面

bebe cafe

 

大門一進來就是一個很大的空間

這一天有人包下這一大塊慶生

所有的桌椅都併在一起,讓我以為這邊是放了一張大木桌的區域

bebe cafe

 

牆上那哀怨的小女孩很吸睛

每張椅子都不一樣,顯得很活潑

bebe cafe

 

這是一座很酷的"書抽屜"

沒想到抽屜們可以這樣疊疊樂,變成一個書架,很酷

老闆在這邊擺了很多書,愛看書的人在這裡應該會很高興

bebe cafe

 

bebe cafe

 

除了一進門的位子,這邊還有吧台的位子

以及沿著面湖的五角窗擺放的桌椅

雖然空間似乎不大,不過桌椅沒有擺得太密集

坐這邊並不會覺得擠

bebe cafe

 

面湖的靠窗座位應該很搶手

很適合帶著電腦來這邊上班,或是看對面湖景放空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wifi,不過不確定插座是否要收錢

bebe cafe

 

原本以為只有一樓的座位,進到內部才發現原來還有地下室

右邊的大燒瓶用來裝檸檬水,很可愛,真想買一個

bebe cafe

 

走下樓梯,牆面上還是裝飾著"拼裝老窗戶"

還有一幅感覺很像粉紅色毛怪的圖

不知為何,看到就想笑,開心的那種

bebe cafe

 

樓梯的盡頭依然是拼裝老窗戶

老闆是去哪兒找來這麼多不要的老窗戶?

bebe cafe 

 

下樓後真是讓我哇了一聲,原來地下室空間這麼大阿

並且一點也沒有地下室應有的陰暗與潮濕的感覺

bebe cafe

 

地下室就不像一樓都是用木頭餐桌椅

這邊大部分都是單人沙發椅

感覺是適合與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

因為沙發椅較矮,就不怎麼適合用餐或是用電腦

bebe cafe

 

這裡就真的有張大木桌了

空間裡擺張大木桌就好有紐約的FU阿

天花板用了大片鏡子,讓整個空間都長高了

完全沒有地下室的壓迫感

bebe cafe

 

bebe cafe的廁所很大,而且很香

牆上一樣貼了張小女孩的海報

bebe cafe

 

這一次是專程來這兒用餐的

老闆安排我們坐在一樓

主餐+$120就有湯、甜點、與$130內任選的飲料 (升級套餐很划算)

裝湯的點點碗很可愛,好想帶回家

bebe cafe

 

塔塔醬炸魚飯 (好像叫這名字吧)

剛起鍋、熱騰騰的炸魚,好吃

bebe cafe

 

XXX咖哩飯 (忘了名字了)

飯是加了香料的飯,咖哩辣辣的很下飯,又是一個很好吃的餐點

bebe cafe         

 

松露野菇雞肉義大利麵 (一樣忘記確切的名字)

菜單上寫的是筆管麵,不過這一天筆管麵沒了,所以改成寬麵

麵的硬度煮到剛剛好,醬汁很濃稠但卻不會太鹹,味道很不錯

但是這盤麵卻出了點小插曲

bebe cafe

 

麵一送上來,我就馬上捲起一條麵,一入口,冰的! 嚇到我了

翻了翻麵發現埋在裡面的麵是熱的,但不時又會吃到冰冷的麵條

後來請服務生拿回廚房去微波 (這一天心情不錯,並沒有想跟店家多說些甚麼破壞氣氛的話)

但是微波出來一吃,麵還是冷冷的 (盤子倒是很燙)

多吃了幾口後決定問一下服務生,這麵是現煮的嗎?

(因為我很難想像這樣的麵可以用調理包之類的)

確定是現煮的麵,我決定跟她說我吃到冰的麵

後來店家算是有誠意的說要重煮一份給我,再送上來的麵也確實是熱騰騰冒著煙的

只是第二盤麵我再吃了幾口後,又開始吃到冷的麵

研究了半天,終於讓我發現問題所在

 

癥結點就是,這一天天氣頗冷,店家裝麵的盤子並沒有加熱

於是,熱騰騰的麵碰到冷冰冰的盤子,很快就跟著變冰了

奶油口味的麵一旦冷掉後,就會越吃越膩

還好這麵的味道真的是還不賴,所以我還是把它吃完了 (不想浪費食物)

 

原本想找機會跟店家說一聲,不過沒遇到好機會,於是作罷 (外場的服務生感覺不怎麼靈光)

(希望我上面寫了那麼落落長的一段,能有機會被老闆看到)

 

附餐甜點是烤布蕾

份量不大,但算是剛剛好

而且雖然是附餐,但卻沒有很隨便,是好吃的烤布蕾

bebe cafe

 

附餐飲料我選了漂浮冰咖啡 (須補差價,但忘了多少)

不太記得咖啡好不好喝了,不過冰淇淋是好吃的

bebe cafe

 

雖然這一次遇到了義大利麵小插曲,原本扣了點分數

但是因為其他餐點都還不錯

並且空間與氣氛也都很好

餐點也沒有另外收服務費 (如果沒記錯的話)

而且因為當天是聖誕節,離開時還收到了一塊手工蛋糕小禮物

真是非常貼心

我想,有機會還是會再來~

 

小房子咖啡館 bebe cafe,初訪日期: 2011/12/25

FB: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ebe-cafe/185072441555065?sk=info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48-4號1樓

電話: 02-26562306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