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是某些疾病的疫區,出發前要打針領藥。
我去掛了台大家醫科的旅遊門診,目測不到30歲的年輕住院醫師非常盡責,有問必答的跟我講了半個多小時,
應該是我第一次不是三分鐘就被請出診間的醫療經驗吧。

健保完全不給付的情況下,六張小朋友換來以下保平安。
1. 黃熱病疫苗:一般去祕魯其實不用打,但因為我們會去南邊的亞馬遜流域,所以就打吧。
一針保十年,馬上立志下一個要去的國家是肯亞,怎麼樣也要把這一針用到夠本。
打完會領到一本黃色小本本,要跟護照一起帶出國,據說海關會抽檢。
 
2. A肝疫苗:生食和不潔的水會引起A肝,嚴重會造成猛爆性肝炎,打。
(以這個標準來說以前去印度出差就該打了才對。)
醫生有說要長效的話(又是一個十年)半年後要回去補打第二劑,不過目前這第一劑已經夠我們安心出發了。
 
3. 瘧疾口服藥:南邊的亞馬遜流域是輕度警戒區,所以醫生會要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加選。
總共有四種藥,其中一種目前台灣缺貨,另外一種副作用強醫生不建議。
剩下二選一,便宜的副作用多,吃得久;貴的還是有副作用但是比較輕微,吃的期間短。 我們在亞馬遜其實只有四天三夜,前一種藥物我卻得吃一個月,後一種藥物吃12天。
價格的話呢,便宜的我忘了,好像一顆20元,貴的一顆200元左右。 然後我買了12顆貴的(掩面)。
 
4. 高山症口服藥:這就真的是拿心安的。
醫生說其實是利尿劑的一種,而且心想去過西藏標高5200公尺的漢子有在怕的嘛。
不過一顆才2元,經歷過一顆200元的瘧疾藥後,有一種買菜送蔥就買了吧的fu。

另外問了防蚊液的事情,只能說為了短短四天三夜的亞馬遜我們真的是很認真。
市面上所有標榜純天然和精油的防蚊液,都不管用(可能對台灣蚊子管用啦,亞馬遜的比較生猛就沒在怕吧)。
一定要買有DEET的,而且濃度要20%以上。
環保署核准的可以噴衣服,衛生署核准的才可以噴皮膚。
臉千萬不要漏掉,先抹防曬,再把防蚊液噴在手上後往臉上拍。(就說醫生非常仔細盡責吧)
 
然後醫生就拿出兩罐到處貼起來的防蚊液給我看,貼成這樣誰知道牌子啊喂!!
34
不過他們好像也是為了避免廣告嫌疑,連跟我說哪間藥局有在賣都講得好隱晦,
以致於我聽完就忘了,只好自己再去找=..= 總之就是要找右邊那一罐才符合以上所以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