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去祕魯就是快一年前的事情了,以我退化的速度,再不寫兩年後我會連去過祕魯這件事都忘記了。

所以打完黃熱病疫苗領完瘧疾藥後,咻的一聲我們就到了亞馬遜雨林了!

Tambopata 雨林生態之旅是我們此行到祕魯的重點之一,四天三夜的行程每天早起(四點)早睡(八點)吃飽飽(包三餐還有下午茶),整天在雨林裡追猴子追鸚鵡追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背影(呃),好玩的不得了,要離開的時候超後悔當初沒有直接報個七天六夜的行程。我們參加的是Rainforest Expeditions 其中一個基地Lodge Posada 的行程,有興趣請自行參考 http://www.perunature.com/posada-amazonas-tour-popular-4d3n.html,金額包含下飛機後所有的吃住交通和全程陪同的嚮導費用。

要到Lodge Posada,要先從從庫斯科飛到 Puerto Maldonado,在機場你的嚮導就會來接人,然後換巴士到搭船的地方,再坐船到Lodge Posada。

 

庫斯科出發,飛機過雪山,不曉得是不是安地斯山脈

過河,不曉得是不是亞馬遜河

 

機場到啦。南半球的祕魯此時是冬天(八月),但是雨林區太陽好大啊。

 

會到這個機場的旅客大概都是要去雨林的,所以一落地就一車一車被載走,我們也上車先到Rainforest Expeditions Headquarters。如果有大型行李的旅客會在這裡打包寄放,基本上雨林裡供電和連網時間只有早午晚餐時段各約一小時,所以離開3C和網路就會死的人請三思。另外因為環保原因,洗髮精沐浴乳也都免帶,直接用基地提供的環保產品,所以除了換洗衣物和手電筒(非常重要)其實也沒什麼需要帶的。

 

Headquarters裡就有猴子跑來跑去,嚮導一臉不以為然的說牠們是pets不是野生動物,顯然很不認同這些小傢伙在這裡討吃討喝。但我們這些城市俗可開心的咧,人手一機猛拍。

 

 

到了碼頭就要上船了,看到船就可以理解為何不能帶大行李了吧。重心沒分配好就直接翻船落水了XD

 

 

風景普通但是風很涼爽,大約要搭40分鐘的船

 

 

出發不久吃的就來了。手工編織的竹藍餐盒,內容物有芭蕉,炸香蕉片,巴西核果和主食粽子一顆

 

 

河岸上看到此行第一隻凱門鱷魚(其實整個行程鱷魚總共也才看到兩隻啦)

這是相機zoom到最近拍下來的結果,一開始導遊往河岸一指的時候我們什麼都沒看到啊。不就枯木跟石頭?大概花了5分鐘進行where - there - where - there 對話,我才終於看到這傢伙。

 

這種where - there - where - there對話再接下來的行程也是不斷出現,我只能說在地嚮導的動態視力太好了,2-300公尺外綠樹上的巴掌大綠鳥他都可以指給你看!中間我一度懷疑他是隨手亂指的吧欺負我是一個城市盲,後來他每回都拿出他的大砲蔡司望遠鏡證實他說的都是真的!我好失禮。

 

沒想到寫了一大篇連Lodge都還沒抵達,那就隨緣的看下一篇何時出現好了~

arrow
arrow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