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嚮導賽德克巴萊Oscar,保護色完全融入雨林中。

 

大部分的雨林動物都在樹上活動,嚮導有沒有經驗很大程度決定你能看到多少動物。我每次驚嘆Oscar的視力和聽力,他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他是在當地長大的小孩,小時候天天跟著爸爸出去打獵的自然兒,高中畢業後決定要做雨林嚮導,去了首都利馬幾年學英文拿了嚮導執照。講到在利馬的那幾年,他搖頭說他討厭大都市。是個愛鳥家,看到鳥兒眼睛都會亮起來,說鳥兒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生物,沒有一隻是一樣的。超愛踢足球,我有一次問他說我們去睡午覺他都在幹嘛?原來Lodge的員工和嚮導就組隊踢足球去,體力也太好了吧。人生的夢想是要經營自己的Lodge,而且只接賞鳥團(猴子們表示)。

看到大嘴鳥的那一刻超開心的好像小孩。

 

出發去Canopy Tower,沿路就有很多動物可以看了。 

走在樹下偶爾前方的路突然叮叮咚咚有類似橡實的東西掉下來,Oscar右手一舉我們就會全部停下來抬頭找猴子找鳥。不過後來發現Oscar也會發假警報,大家抬頭看半天什麼也沒有,然後他居然也不解釋就默默往前走了!

這裡面有兩隻猴子喔。

 

切葉蟻。

 

猴。

 

猴猴猴。

 

猴猴猴猴猴猴吼~。

 

 

 

透過蔡司望遠鏡拍的猴。嘴邊那一圈白好像喝牛奶沒擦嘴的小朋友好可愛。

 

大嘴鳥!Oscar說看得到一次就很幸運,我們看到三次!(驕傲翹尾巴)

 

邊走邊看終於到了展望台Canopy Tower,高度37公尺,可以俯瞰雨林。

 

旱地拔蔥之我好討厭爬樓梯。

 

 

爬到頂層往下看

 

第一次去是傍晚,這天我們太晚到了,鳥已經都回巢所以沒看到太多鳥,看風景吧。

右邊太陽下山

左邊月亮升起

 

要離開的當天清晨又衝了一次Canopy Tower。

日出!

 

賽德克巴萊的武器一定要來一張的

 

黑白鳥只有拳頭大,在離我們三百公尺遠的樹上也逃不過鏡頭

 

大嘴鳥家族,一次來四隻。

 

雨林裡除了動物,嚮導還會介紹很多特殊的植物,不過我比較喜歡動物,雖然也拍了一堆植物照片但基本上是拍完就忘了那是什麼,加上名稱常常有聽沒有懂,所以放個幾張大家看個fu吧。

樹上有刺

 

樹上有心

 

樹上有圍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py 雨林 祕魯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