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928_113121

 

誰可以想像台北市離捷運站出口只要約莫十分鐘步行,就可以找到一個世外桃源呢?

大溝溪為基隆河支流,因為與自然爭地的關係在幾次颱風後造成大湖山莊不少災情,後來政府改採自然生態工法,希望取得自然與發展間的平衡,幾年後取得了成績,也讓內湖居民多了一塊充滿蝶語花香的綠色園地。

 

IMG_20140928_123939  

從文湖線大湖公園站一號出口出站,遇到大湖山莊街右轉,不用多久就可以看到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的入口,踏進園區不到十秒鐘,你就會忘了你竟然還身處台北市鬧區

IMG_20140928_113115

園區佔地頗大,這一大片草皮足夠小朋友在上面滾過來又滾過去,有帶毛小孩的人也沒問題,台北市地狹人稠,是很少有機會有這種場地可以讓這些活力驚人的大小朋友都盡情的奔跑。雖然看起來很適合野餐,但是考量到園區並沒有自來水或者回收垃圾的地方,我們在這邊是要建議大家帶輕食可,但不要來野餐破壞自然環境,各種垃圾也要自己帶走不要留在這裡…

IMG_20140928_113531

很難相信這平靜又充滿魚群的小溪以前可是造成過許多災害的兇手,環境的開發還是得節制

IMG_20140928_123307

造訪的這天天氣超好,雖然已經接近十月,但是該有的太陽還是少不了,大溝溪的水份倒是把躁熱的感覺減低不少,走在水道旁十分的舒服…

IMG_20140928_123240

狗狗在水裡玩得可開心了!

IMG_20140928_122642

IMG_20140928_122232

但其實大溝溪園區並非只有生態步道,往後的五指山系其實正提供了難度不一的森林步道,右轉上去就是圓覺寺步道,左轉上去是鯉魚山,再走下去就是白石湖吊橋。內湖真是個好地方,有山景有湖景,很多人只知道大湖、碧湖二個公園,卻不知道後面有這麼多漂亮的步道,也不知道內湖其實有很多市場 (無誤)

IMG_20140928_115650

往鯉魚山的步道樓梯多又較陡,比較不適合全家老小一起走,但是另一邊的圓覺寺步道非常平緩,又是沿著溪水而行,途中林蔭多,走起來相當舒服涼爽。陽明山的絹絲瀑布步道差可比擬,不過沿途景色還遠不及這條名氣低得多的圓覺寺步道…

IMG_20140928_120708  

再往上走還有可愛的涼亭供遊客休憩,來訪的內行人士都是有備而來,大家都有帶茶點跟飲料來,但也沒有看到任何垃圾,在這裡要幫所有的遊客按個讚!

 

整個大溝溪園區的規劃十分自然,沒有過多的人造設施,也沒有過份的開發,實在很難得可以看到在處處爭利的開發心態中有一塊這麼簡單而乾淨的園區,如果你想踏踏水,聽聽烏語,看看蝴蝶,輕鬆地伸展一下雙腳,這裡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當然也別忘了在不同的季節造訪,春夏之交這裡有螢火蟲,夏秋可以踏青,冬春之間大溝溪可是會變成花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