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是台東成功鎮知名的景點,雖然是很觀光客的景點,但我也去過三次吧

只是從來沒發現就在三仙台旁邊,有一個很可愛的小村落 - 比西里岸

會發現這地方,是因為錯過了在台東美術館的幾米特展

不死心的一直找才發現許多展出的藝術品都移到這小部落來了

比西里岸

 

從台11線轉入往三仙台的小路沒多久就可以看到 "跟著Paw Paw鼓走" 的指標

只要跟著走,就會順利到達比西里岸小部落囉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來到部落入口,就會先看到一隻巨無霸兔子

其實這裡充滿了幾米繪本 "走向春天的下午" 中的幾個主角

這就是其中之一 "毛毛兔"

比西里岸

 

再沿著堤防走,就會遇到比西里岸的地標  用標流木做成的巨羊

比西里岸

 

雖然它看起來像隻鹿,但它真的是羊...

其實比西里岸 (PiSiLiAng) 是三仙台的傳統名,是阿美族部落的名稱,意思是養羊的地方

所以在這裡會找到許多漂流木做成的羊兒們

這裡還有個漢語名字叫做"白守蓮",因為 "比西里岸" 念快一點就變成台語的白守蓮,好可愛哩...

比西里岸

 

這隻大羊看起來像似眺望著遠方的三仙台跨海拱橋

可惜這一天天氣好差,否則藍天白雲的一定很漂亮阿...

比西里岸

 

社區入口有的告示牌,算是社區的尋寶圖

可以拍下來照著尋寶,或是逛完部落再來對照

像我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扼腕好幾個點沒找到阿!!!

比西里岸

 

在一個像是部落大門的入口進來後,會看到這個用漂流木搭蓋的創意建築物,是社區發展協會來著

這裡有比西里岸 PAW-PAW 鼓樂團,由返回部落的老師帶領部落裡的青少年組成

PAW-PAW 鼓是用在海邊撿到的漁業浮球切半加上部落裡養的羊製成羊皮做成的

假日時這邊似乎會有表演,因為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一,整棟協會是關閉的,連咖啡廳都沒有營業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欣賞這很有東部特色的部落樂團演出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這天剛好遇到某位藝術家在協會前面努力趕製漂流木小羊

閒聊後才知道這些小羊是要送到台南土溝藝術村去展出

也就是到2014年3月底,台南土溝藝術村也有幾米特展,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比西里岸

 

能夠找到剛好這麼適合當羊角的漂流木真的好厲害

比西里岸

 

協會旁邊有片可愛的彩繪牆

牆後據說是民宿來著,但是因為協會沒開門,也無從問起

有機會真想來這邊放空一陣子...

比西里岸

 

部落裡處處是藝術,隨便一片牆都好漂亮

比西里岸

 

部落的某個角落有座迷宮,是一踏進社區裡閒晃就遇到一位太太直接報給我們知

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比西里岸

 

還有一對巨大的學校課桌椅

比西里岸

 

接下來就是藏在整個部落各個角落的藍衣小女孩 (並不是那個紅衣小女孩喔... 有人知道這個梗嗎? XD)

藍衣小女孩會跟著小黃狗小花貓和大象棕熊們出沒在部落各地

可以藉著尋找它們進而走過整個部落,還頗好玩的

找小女孩的同時,讓我想起了之前去金門到處找風獅爺的趣事

全部總共有11處壁畫,可惜我只收集到9個...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這一處是最好玩的,因為當時飄著小雨,所以匆匆走過沒發現躲在巷弄牆邊的小女孩

經過隔壁人家剛好有個阿姨坐在門口摘菜,急忙跟我說旁邊有一個,我才發現

部落裡的居民都非常習慣常常會有陌生人揹著相機在村子裡亂竄了吧

比西里岸

 

這一處最可惜了

經過這裡的時候,住在這堵牆對面的阿北叫住我 (看我一副觀光客樣,就知道我在找小女孩)

他說,樹下本來有一個,但是因為有人某天喝醉了, 居然就拿油漆把壁畫塗掉了

阿北一直說好可惜好可惜阿...

比西里岸

 

然後... 就有人在附近畫了個山寨板

雖然小女孩似乎變瘦了、長高了、長襪脫掉了、也曬黑了,但還是頗可愛的...

比西里岸

 

走來走去看到這棟畫了漂亮彩繪的房子,也是一間民宿來著

壁畫畫出了比西里岸部落的所有特色

比西里岸

 

這也是在巷子裡鑽來鑽去時發現的一個船屋

外型非常可愛,不知道是不是一艘真的船

他左鄰右舍都是荒廢的小屋,就在我靠近想要好好研究船屋裡面是什麼的時候

突然有隻大狗對著我狂吠,嚇得我只好速速離開 (真是超級膽小怕狗咬阿)

比西里岸

 

我真是頗愛這個小部落阿

這次天氣真的太糟了,而且據說很有特色的社區發展協會也沒開門營業,實在是非常可惜

總之,這裡一定是得再來的...

 

 

比西里岸部落,初訪: 2013/11/04

FB: https://www.facebook.com/Pisirian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