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在長濱三間屋住了幾天後,就一直很喜歡長濱這個小鎮

這次因為太臨時才決定來這邊停留一晚,結果幾間想住的民宿都客滿

後來發現這間加走灣旅店的食物大受好評,於是就是它了!

 

長濱加走灣旅店

 

加走灣旅店就在台11線上,過了長濱市區就可以在路邊看到他

以前經過只覺得這應該是一間老旅社,從來沒有想過要來住一晚

這次一個人旅行,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

剛好加走灣房價便宜,又有美食加持

就給他一次機會吧

長濱加走灣旅店

 

原本經營者在去年初交棒給第二代年輕夫婦

因此加走灣轉型美食旅店也才一年出頭的時間而已

在長濱這小鎮沒甚麼可以吃飯的地方,這邊提供的美食還真是來這裡度假的旅人的福音阿

長濱加走灣旅店

 

房間,目前依然維持原本老旅社的樣子

但是年輕夫妻正在一點一滴的改造中

除了隔音不太好之外,倒是也沒甚麼讓人嫌棄的地方

長濱加走灣旅店

長濱加走灣旅店

長濱加走灣旅店

 

Check in的時候,年輕老闆娘跟我說她替我安排了面海的房間

我還歡呼了一聲

長濱加走灣旅店


雖然海很遙遠,但是寬闊的景色就是讓人開心

可惜每次來長濱都是陰雨天

不然這邊是看日出與月出的好地方耶~ (好吧,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長濱加走灣旅店


在這樓梯間,好有小時候跟家人出去玩住在老舊旅社的感覺

長濱加走灣旅店

 

加走灣旅店除了旅店本棟樓上的套房式房間外

還有汽車旅館式的兩層樓房間

車子可以直接由車道開進去到獨棟房型區

長濱加走灣旅店

 

如果要在一樓The Lobby餐廳用餐,必須提早一個餐期預約

也就是要吃晚餐,就得在當天午餐時間前預約

還好,我有及時在當天早上在台東時就打電話預約了

我在吃晚餐的時候,就遇到許多遊客臨時進來想吃晚餐,卻吃了閉門羹...

長濱加走灣旅店

長濱加走灣旅店

 

之前在網友部落格上看到的餐點都是義大利麵與pizza

沒想到我很幸運,剛好碰上老闆換菜單的第一天

菜單已經全面改成套餐形式,而我是新菜單的第一位客人

共有四種主餐可選,我來回選了半天才選定摩洛哥燉雞肉

(其實我來之前滿心的想吃pizza和蘋果可麗餅阿... )

長濱加走灣旅店

 

這邊有個特殊的果醬茶飲料

是由老闆娘親手製作的天然果醬,搭配紅茶、綠茶或烏龍茶為基底

果醬內容會一直更換,由當季時才決定

所以會喝到甚麼樣的果醬茶就得碰運氣囉

長濱加走灣旅店 

 

最先送上來的是紅茶小餐包

烤得熱熱的鬆軟麵包,紅茶味並不重

搭上小茴香豆泥,好吃得讓我覺得一個有點不太夠

長濱加走灣旅店

長濱加走灣旅店

 

接下來是vuvu的甜薯濃湯,甜甜的好好喝

中間那兩塊綠色的東西,是用地瓜葉做成的麵糰

麵糰好好吃,讓我想叫老闆直接給我一整碗

長濱加走灣旅店

 

主餐 - 摩洛哥燉雞肉

用大量檸檬與橄欖燉製而成,味道很特別

今年去紐約的時候也有到摩洛哥餐廳吃飯,剛好也點了道雞肉,不過已經忘了味道如何

加走灣這道燉雞肉還不錯,只是可能放了太多檸檬皮,入口之後檸檬皮的苦味有點蓋過了一切

長濱加走灣旅店

 

墊在雞肉底下的是用玉米做成的硬玉米糕

吃起來非常像在吃小米,顆粒的口感頗妙,很得我心

長濱加走灣旅店

 

甜點是老闆新研發出來的白酒檸檬米塔

吃得到米粒的口感

特別的旁邊那坨鮮奶油,混入了梅子粉,讓奶油的口感整個清爽了起來,所以就被我吃光光了

長濱加走灣旅店

 

隔天早上起床後特地選在早餐之前到旅店後方的情人沙灘走走

旅店有條私人小秘道可以直通情人沙灘,算是這裡的祕密景點吧

雖然告示牌說步行要15分鐘,但是我一路閒晃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長濱加走灣旅店

 

這就是獨棟房型,樓上是房間,樓下是車庫

如果要住要選擇第一棟,可以擁有整片海景

長濱加走灣旅店

 

私人秘道走到底就會看到這美麗的景色 (如果有藍天就好了!!!)

長濱加走灣旅店

 

往前看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往後看是山嵐環繞的山脈

如果帶本書帶杯咖啡來,就可以在這邊待上好一會兒

長濱加走灣旅店

長濱加走灣旅店

 

原本以為沒有路可以走到沙灘了,但是明明這邊就叫情人沙灘,怎麼能沒路到沙灘邊呢

後來發現要一路走到最左邊,入口就在照片那台白車停的地方

長濱加走灣旅店

 

原來還藏有一條可以走到沙灘的小路

長濱加走灣旅店

 

這裡就是看日出與月出的好地方

還是老話一句,沒有看到藍天的遺憾就當成下次來的動力吧

長濱加走灣旅店

 

回程還看到小路邊的電線桿上綁有巡邏箱

應該是海巡防止偷渡客的巡邏箱吧?

長濱加走灣旅店


白天才發現原來車道旁畫了滿滿的壁畫

有花東一帶的小鎮地圖

還有原住民的生活景象

長濱加走灣旅店

長濱加走灣旅店

 

早餐特地選在靠馬路的窗邊享用

加走灣旅店提供了非常多的書,英文書、文學書、旅遊書、甚至漫畫書都有

來這邊不用自己帶書來,這裡的好書足夠讓愛書人在這邊待上好幾天

長濱加走灣旅店

 

早餐,也改版了

由原本的omelette,改版成現在炒蛋與迷迭香薯塊

(希望我吃完這一切全新的餐點後,回到台北也有全新的開始 XD)

房價中並沒有包含早餐,須另外付100元

長濱加走灣旅店 

 

我必須說,那個青豆湯真是好好喝阿~

長濱加走灣旅店  

 

這次算是誤打誤撞的住進加走灣旅店,沒想到卻是意外的滿意

年輕夫妻老闆們很害羞的感覺,害我也不太好意思找他們聊天

期待老闆們慢慢改造後的房間,以後長濱海邊多了個可以住幾晚的好地方了

 

長濱 加走灣旅店,入住日期: 2011/09/24

住址: 台東縣長濱路286號 (台11線86公里處)

電話: 089-832858

官網: http://www.longbeac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