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璞石咖啡館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但不知為何總是錯過

這次兩天一夜的花蓮快閃之旅

如願的訂到了璞石的房間

其實訂房時只問有沒有空房,到達時才知道我訂到了二樓 - 印象書房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在花蓮頗有名氣,是文青聚集的地方

一樓是咖啡館,這邊的餐點非常出名,據說常常一位難求

周末的時候也會舉辦些藝文表演活動

二樓是 "花蓮地方人文誌 O'rip" 工作室與伴手禮販賣處

民宿部分則位於二樓與三樓

只有兩間房間,原本是工作室和倉庫

但是因為辦活動邀來的多是外地來的朋友,於是璞石將這兩個空間變成房間以方便住宿

而沒有活動的時後就變成遊客可以住宿的地方

 

咖啡館入口外頭有個小庭院

庭院中的兩個小盪鞦韆是很受歡迎的地方

外頭有獨立的樓梯可以進出二樓以上的地方

當然,咖啡館裡面也有樓梯可以使用

在外面的樓梯是方便住這邊的遊客在咖啡館休息後可以自由進出

因為咖啡館五點就打烊啦,老闆要回家陪小孩!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二樓這陽台就是我們今天入住房間的陽台

那格子落地窗看起來好棒

(check in民宿還是要到一樓咖啡館櫃檯喔!!

不要傻傻地自己跑上樓去)

璞石咖啡館

 

樓梯上來的這位子感覺很讚

可惜這次天氣超差,雨下不停

否則晚上在這邊聊天看星星應該很不賴

璞石咖啡館

 

這次住的"印象書房"位於二樓的角落

上樓來參觀O'rip的人其實不會發現角落有個房間

還頗有隱私的啦

璞石咖啡館

 

同行的人說,看到這個門以為只是要通往房間區的門

沒想到打開後直接就是房間了...

我想是因為這看起來太像倉庫門了吧 XD

璞石咖啡館

 

門外一張小學生椅子,穿鞋用的

璞石咖啡館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房間照片

但是門打開後,超大的空間還是讓我驚呼了一下

這裡塞下十個人應該都不成問題

(不過很抱歉,忘了拍個房間的全景 XD)

全室的木頭地板讓我非常的想滾來滾去

溫暖的色系有種讓人進來後就不想出門的魔力

璞石咖啡館

 

這間房間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書房

有兩面牆是大書櫃,書櫃上滿滿的書

只是這邊的書是很偏藝術類的,並且都不新

喜歡看小說的人還是自己帶書來吧

而且,房裡沒有電視

如果沒電視活不下去的人就不能來囉

璞石咖啡館

 

角落的書桌超棒的,雖然我並沒有用到

璞石咖啡館

 

雖然是書房,但並沒有忘記旅人很需要吊衣服的地方

璞石咖啡館


除了看不完的書之外,這邊還準備了聽不完的音樂

有了音樂的加持,讓人更想賴在這邊不出門了

璞石咖啡館

 

住這邊都會獲得一份貼心的手工肥皂小禮物

楊武訓是老闆的名字,店員特地寫了老闆的電話以防我們半夜有急事

璞石咖啡館

 

就是這片落地窗,讓我醒來躺在床上望著它們發呆好久

璞石咖啡館

 

窗前的這躺椅這位子,花去了我在民宿裡大半的時間

(雖然是很宅的抱著電腦在上網)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陽台上的藤椅是欣賞遠方美崙溪的好地方

可惜因為下雨,這次完全沒用到陽台

璞石咖啡館

 

要再說一次,格子窗好美阿

璞石咖啡館

 

這邊也是很環保的不提供保特瓶瓶裝水

璞石咖啡館

 

浴室也很大,還有扇很有古味的木窗

璞石咖啡館

 

不過浴室沒有乾濕分離,只用了片玻璃隔開淋浴區與洗臉台

因此洗完澡後會整個地板溼答答的,算是個小缺點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抬頭看看天花板,也能發現驚喜喔

璞石咖啡館 

 

書桌上有許多留言本

發現住這邊的人似乎都特別有才華

有許多都是超厲害的文圖並茂

害我不好意思留下太平凡的東西 (於是作罷 XD)

璞石咖啡館

 

隔天一早八點 (O'rip都還沒開門),我們就下樓吃早餐了

早餐供應時間是7:30am~11:30am

店員說尖峰時間是8am~10am之間,這段時間很可能沒位子

朋友剛好必須九點以前離開,因此我們也是最晚八點就得用早餐

璞石咖啡館

 

一下樓看到這場景還真的嚇到了

花蓮人也都太早起了吧,早上八點餐廳就坐滿三分之二了

如果我們再晚個十分鐘,就真的得把早餐端回房裡吃了

璞石咖啡館

 

房客可以任選一份早餐

早餐的種類真不少,讓我每份都想試試看,選了老半天

璞石咖啡館

 

每張桌子中間都鑲了個大理石

璞石咖啡館

 

咖啡館裡有很多書,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

璞石咖啡館

 

黑裸麥蔬果焙果餐

焙果很有嚼勁,好吃

璞石咖啡館

 

這是超級招牌,焗烤馬鈴薯法國麵包套餐

幾乎每桌都有點這個

璞石咖啡館

 

法國麵包上面鋪滿馬鈴薯泥再灑上乳酪焗烤

早上吃這個實在太飽了,雖然它真的很香很濃很肥很好吃

因為我還要睡回籠覺,因此只吃了1/3就通通讓給朋友了

璞石咖啡館

 

這也是超級招牌 - 現打蔬果汁

內容物有美生菜、紫高麗、檸檬、番茄、百香果與蘋果

喝下去就覺得整個人都健康起來了

後來想想,應該加價點個咖啡類的

畢竟這邊的咖啡也是頗受好評 (就留待下一次吧)

璞石咖啡館   

 

櫃檯旁邊有個小小的伴手禮區域

上二樓O'rip工作室可以看到更多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黑板上會寫上該月份周末將舉辦的表演活動

可惜這次來匆匆去匆匆,無緣參加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好喜歡這句話阿

"旅行。找生活、找自己,就很快樂了。"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阿~

璞石咖啡館

 

O'rip工作室,就算沒有在璞石咖啡館用餐或住宿,還是可以來參觀的~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

 

璞石咖啡館的對面是"小一點洋行"

跟咖啡館是同一個老闆

裡面除了販賣一些創作藝品,還有些農產製品

不定期還會有烘焙課程與講座,甚至還有小市集

到花蓮玩也是不可錯過這個小地方的喔

璞石咖啡館

 

這次住過璞石咖啡館後,突然有種"以後我來花蓮都會住這邊"的感覺

雖然這邊少了份民宿該有的人氣親切感

以及獨立沒人管的進出小鐵門,可能少了些安全保障

(不過沒有門禁時間的限制,或許又是另外一些旅人想要的)

對於我來說,光是舒適的空間就已經很加分了

再加上真的是超美味的早餐

還有超方便的地點

(走路逛市區絕對不會嫌太遠,時光二手書局與蔥油餅就近在咫尺)

我想以後除非是因為訂不到房間,不然這邊絕對會是第一選擇吧...

(怎麼好像我每住過一個新民宿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XD)

 

璞石咖啡館民宿,入住日期: 2011/11/11

官網: http://blog.yam.com/cafejade

地址: 花蓮市明禮路8號

電話: 03-8345968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曝光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