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過倫敦要買什麼車票,就再來跟大家聊聊巴黎該買哪種車票吧,

畢竟不少人是這兩個地方一起玩吧 (是嗎?)

出發前也是研究再研究,就為了在歐洲昂貴的交通費裡能省則省,

所以跟著這篇介紹買,保證你用最省的錢巴黎走透透啊...

undefined

 

網路上隨便搜一搜巴黎車票怎麼買,通常會找到兩種。

一種是教大家一次買一疊十張的單程票,共14歐元 (若每次單買,一張單程票是1.8歐元)。

這種適合到巴黎短短幾天或是一天可能只搭一兩次地鐵或公車並且對於該怎麼搭車非常熟 (就是不能坐錯車啦) 的旅人。

 

另外一種就是買 Navigo 周票。

 

網路上許多網友介紹都是分區有不同的價格,

但從2015年9月開始,navigo 周票的價錢已經是全區 21.5 歐元了 (一個月的是 70 歐元,兩種都需要另外加上製卡價錢 5 歐元)。

雖說 Navigo 周票一定要是從星期一算到星期日,而不是從用的那天開始算七天,

但是我非常建議大家,如果你的巴黎旅遊符合下列幾點,請不要猶豫,直接買 Navigo周票。

 

1. 你待在巴黎的時間有佔週一到週日中至少四天以上
2. 這幾天中,你要從戴高樂機場到市區,或是要從市區到機場 (可以搭 RER B線,或是 Roissy Bus)
3. 你會去凡爾賽宮或是迪士尼

 

讓我們來算算...

假設你這週票只用到四天,每天只搭兩次地鐵 (1.8 x 2 x 4 = 14.4 euro),

搭了一次 Roissy Bus到戴高樂機場 (10 euro),

還搭了火車來回凡爾賽宮 (小編不太記得單程多少錢了,似乎是 3.5 euro,來回算 7 euro 吧),

光這樣加起來就已經 31 歐元以上了,如果使用超過四天就省更多了。

 

買週票的好處很多,像是不用怕坐錯車,

還有如果走到腿快斷了,即使明明只要一站就到家,你還是可以直接就跳上地鐵,少走一段是一段啊。

而且如果你要去聖心堂,還可以搭登山電車,不用爬樓梯爬到腿廢掉。

 

所以,除非你一週裡面待不到三天,不然通通給我買 Navigo 週票就對啦~~

記得也是需要一張大頭照才能辦卡喔,

而且車站窗口不收現金只能刷卡,有時候某些小站還會遇到卡賣完了,

所以可能會要問幾個車站才買得到,盡量找大站就不會有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